一直很想分享自己從買房到設計到完工,但卻遲遲沒有寫XD

從一開始的找房就找了將近快兩年,每每到假日,就是與房仲的約會....

買房,靠運氣、靠緣分、靠快、狠、準。

我們一開始就確定我們要買透天,原因是祥噗台北家住的是透天,所以長輩希望買透天

就此開始踏入看房的無窮迴圈.......

因為要上班的關係,我們倆每個禮拜只有六日才有時間看房

我想,要買房子的人都知道,找房子   超   級   累   累   累!!!!!!!!!

剛開始我們每個禮拜都看六間房,甚至到七八間...

6  

在加上新竹的透天房子貴的是貴得嚇人,爛的是爛的徹底= ="

而且我們買房還有條件,方位不能朝北(因為長輩是比較信風水的,加上房子是住一輩子,就把它列入考量)

房仲網頁上先選透天,就已經先砍掉一半,在選方位再砍一半,甚至更多.....

所以符合我們條件的少之又少......

我與祥噗甚至放棄透天了= ="

為此,因為我們與家人意見不合,祥噗甚至瘦了一圈...

停擺了兩個禮拜後

我改變了原本看房的模式

之前看房都是一看到喜歡的,馬上打電話去預約,所以每個禮拜都排很滿

之後我開始作表格、分類、排序

7  

作表格的好處是一目了然,不會重覆,可以排序優先看哪間

以前看房都是亂槍打鳥,不信不會打中其中一隻........

這樣的方法忙死自己,甚至越悲觀,得不償失啊

因為改變找房的方式,我們變成半個月才會看房或一個月看一次房

買房不能急,因為是住一輩子事

所以要慎重考慮

別人或許有本錢可以隨便買,看到喜歡的再賣

但是我們沒有啊~~~

動輒上千萬的房子,我們沒本錢也沒時間啊

人生就這三大事:買房、結婚、生小孩

還有很多事要做,總不可能一直在買房的無窮迴圈裡轉轉轉

所以我有很強的信念

要賣的房子我絕不允許有漏網之魚

我相信我一定會找到

是我們的就會是我們的

就這樣

找了快兩年

皇天不負苦心人

2013年初我們找到了與我們很有緣的透天

它的地理位置很好,生活機能超棒

緊鄰大小市場、學校、巨城...

唯一缺點是離竹科上班有點距離

不過那好像不比學校、市場來的重要XD

或許你不相信

在我們看這間房時,已經有六七組人在看了

屋主卻也不賣

到我們這組時,屋主答應了!!!

真的是緣份!!!

有拜有保佑(話說我們前兩三天才去大甲拜拜的說XD)

我跟祥噗都很愛去廟裡拜拜

光是找房期間,我們在城隍廟不知已經拜了多少次了

所以買房真的是緣份。

 

 

我的買房小訣竅

1. 要買哪種類型(透天or大樓)

2. 是否有風水、金錢上考量

3. 每天上網瀏覽房仲網頁

4. 匯整兩個禮拜資料,制定成表格

5. 排序優先想看的

6. 可以打電話給房仲囉

 

接下來就是考驗耐性跟定性

房子是住一輩子的!寧可多看也不要讓自己後悔一輩子

喜不喜歡很重要

喜歡的看起來都很好,細看卻不是這麼一回是

不喜歡的不一定全部都不好,但它卻會便宜一點

房子裡面要看,外面更要看,旁邊住甚麼人更要注意

跟房仲看過後很喜歡,自己一定要再去多看兩三趟,早上晚上都要去

下午四五點更好,因為四五點那些年邁婆婆都會出來聊天

試著問問她們周邊環境好不好,因為她們是最清楚

比起房仲講的天花亂醉,聽聽在那住了三四十年的人,會得到更多意外收穫。

 

祝大家都可以找到與自己有緣的房子:)

 

 

 下一篇30年老屋の透天裝修實錄】我的簡單宅設計-從買房到設計的心路歷程@”尋找工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reamily313 的頭像
    creamily313

    creamily追夢去。

    creamily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