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作裝潢第一篇終於來了!!!

首先,第一篇要跟大家介紹的是→"客房設計"

疑,為什麼不是客廳!

不瞞大家說,婷噗家是不是5F的透天厝;然後啊,我們的施工順序是從樓上往下做~~

所以啊,才會從客房開始介紹

以下是我們各樓規劃:

5F→原和室(不動工)

4F→書房&神明廳

3F→孝親房&視聽室&客房

2F→主臥室&嬰兒房

1F→客廳&廚房

 

其實婷噗我一開始也是從一樓客廳開始畫的....

在夢想自己有個家時,其實心中早已有個藍圖~~~(可能我整天在做白日夢XD)

萬萬沒想到,當婷噗我自己著手下去畫時,每張畫都不滿意....

後來,我就放棄了XD(但是最後還是有勉強擠出一版,沒辦法因為要給木工圖...)

所以,我開始從一些簡單的開始下手,例如:廚櫃、門、隔間等等

非常建議大家從簡單的開始畫起~

婷噗我畫不出來想要的圖時,其實超級沮喪的,而且晚上都睡不好....

剛開始,還是先從簡單的開始畫起,讓自己增添點信心,會比較開心唷:)

而且婷噗我設計的所有廚櫃,都是依照我們的尺寸去做各個長、寬、高、厚規劃的

最後做出來的成品,我完全樂在其中XDDD

緊接著,來看看我們家的客房設計吧!

本篇要跟大家介紹的有三個房間

嬰兒房的設計孝親房設計客房設計

這三間房有個共通點:架高地板&平鋪室天花板&背牆跳色就好

除了新增設的櫃子外,我們並沒有做任何的規畫,所以這三間是最容易畫的囉~

 

首先第一間→嬰兒房的設計

先畫出燈座圖

我們一剛開始就決定所有的燈座全裝崁燈,所以燈作尺寸就依每個燈座大小下去畫

19  

再來就是,衣櫃

20  

門片部分要先決定好,是烤漆or貼皮,因為這兩個所用的板材不同,所以需要是先告訴木工

21  

最後附一張完成圖給木工參照,就完成囉~~

22  

是不是很簡單呢!!超級簡單的吧~哈哈哈

如果你像我一樣,不做任何額外的造型,給木工這四張圖,就ok了唷XD

附上一張完成圖,背牆增添點色彩,是不是讓人覺得賞心悅目呢XD

IMG_0426  

 

第二間→孝親房設計

也是先畫好燈座圖

23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我們的孝親房沒有任何衣櫃XD

是低,孝親房的規畫是不裝潢衣櫃

原因是,因為以後很有可能這間會給小孩長大住,如果請木工裝潢,以後就無法變動衣櫃位置

所以,我們決定不裝潢任何衣櫃&桌子

 

最後第三間→客房設計

因為上一篇已經有介紹過囉~

附上一張完成圖,給大家乾過癮(哈~

IMG_6967  

客房就完成囉~~~

簡單吧!有時候真的發現簡單也是一種幸福(離題了XD

 

下一篇30年老屋の透天裝修實錄】我的簡單宅設計-從買房到設計的心路歷程@"書房設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reamily313 的頭像
    creamily313

    creamily追夢去。

    creamily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