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錯!! 相信沒請設計師的人,首先第一步要做的就是"畫平面設計圖"

那~怎麼畫呢???

首先,看別人怎麼畫!

網路上只要搜尋平面設計圖,就會跑出一堆

再來,準備好紙、筆、文公尺、相機

接下來,到現場就準備開始畫囉~~~

1.先把主體結構(房子的長、寬、高)畫出來

2.隔間的位置

3.樓梯的位置

4.窗戶位置

5.門的位置

6.廁所位置

7.牆壁厚度畫出來(含隔間牆厚度)

8.梁的大概位置

這樣就完成一半囉~~

以下這張是我量完尺寸(未施工前),把它用小畫家畫出來的,很陽春吧~~哈哈

9    

當你會陽春版的,就表示你很有天份唷XD

畫完陽春版後是不是覺得缺了點甚麼??

沒錯,那就是"尺寸"

畢竟,小畫家不是繪圖軟體,它只是我用來先練習畫的陽春版~~~

量了這麼多尺寸,當然還是得用繪圖軟體來畫

而大部份聽到的都是用AutoCAD和Sketchup

而我們用的是Sketchup

一則是祥噗公司同事是用這個畫的,我們想說如果有不懂得可以直接問本人比較清楚

二則是我在我網路上有找到一位雷門大大,它寫很多Sketchup的使用方式

所以我們就用Sketchup當我們的繪圖軟體

當然也有人覺得AutoCAD比較好用,就依個人各其所需囉~~~

當你畫完主體結構後,就要動動腦,開始規畫哪些地方要擺甚麼

規劃完,再把它一一畫上去平面圖上,這樣就完成囉~~~~

 

一樓

1.png  

二樓

2.png  

三樓

3.png  

四樓

4.png  

五樓

5.png  

是不是很簡單啊

網路上的有些都畫得很複雜,我也畫不出來~

畢竟我們又不是設計師背景的,當然不能跟他們比

但是,其實簡單畫就可以,師傅他們都是看得懂得唷~~~

相信你/妳也可以做得到唷:)

 

 

小提醒

看得到的都要量

量尺寸時也注意不要隨便量,因為差幾十公分可是會差很多的

房子的高度也記得要量準確唷

 

話說我們光是量尺寸就花了快一個禮拜的說

因為我的龜毛,零點幾都要斤斤計較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reamily313 的頭像
    creamily313

    creamily追夢去。

    creamily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