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這是多久沒更新我們的裝潢實錄啦我.....

整個就非常的混........orz....

而且也不知道有沒有人很想看的說XD

真是又開始偷懶了....

今天呢就來說說,我們的客廳設計吧!

看著部落格人氣沖到快1萬多

雖然不知道有沒有人想看,但我還是來寫給有需要的人看~~~

在要寫客廳設計之前

再一次提醒大家,請不要先設計客廳

因為客廳是最難設計的

婷噗我最先其實也是從客廳先設計

但是......我...整整畫了1個多月畫不出來......

雖然我那個月是有擠出一張客廳設計圖...

可我最後可是把那張設計圖丟進垃圾桶了呢(誤)

所以阿,真的再次提醒如果你是自己設計的

真的蠻建議你最後在畫唷

(雖然高手還是大有人在,但我這手殘的只能慢慢建立自己信心,你/妳說對不對啊XD)

首先,先來給大家看婷噗我手殘畫了一個月的圖...

整個就非常陽春....orz..

33  

接下來,下面這張是我原本已經定案

要以這張下去設計的

但我再木工施工的前夕.....被我又全改掉了...

我自己又從新畫了一張新的設計圖.....

 

34  

真的是一張客廳設計圖,讓我死了非常多的腦細胞XD

但最後也是我最滿意的一張!!

就讓我們來看下去吧~

客廳設計最特別的地方

莫過於電視主牆面&天花板是一體的(這不是廢話嗎..)

因為婷噗家的其他房間全是平鋪式的天花板,所以不太需要特別設計

但是因為我們是舊房子,1F&2F的天花板又特別低

再加上透天是屬於狹長型房子

如果不在天花板做變化,會非常的有壓迫感

首先,先確定好客廳所要放置的東西

如:餐桌、沙發、鞋櫃、屏風、櫥櫃...等等

確定位置後~

36  

再來,就開始畫燈座圖

我們客廳有一隻超低的梁柱,燈作凹朝幾乎是貼著梁柱的

也因為這隻梁柱,我們沒辦法在客廳做整個凹朝

所以,最後式設計了兩排凹朝的燈座

至於左邊的橢圓,因為二樓廁所管線的關係,無法凹的太深

最後也取消

 

35  

畫完後,就可以開始設計電視主牆面

為了這電視主牆面,婷噗我可是看了N千張的設計圖

會捨棄,原本定案的設計圖

是因為,它是走黑白風格

主要是靠茶鏡&白色牆面風格

但後來我想了一想,今天我下班回家

一踏進門,不會覺得冰冰冷冷的嗎

黑白雖然好看,但卻很冰冷

所以,後來我又從新去找其他設計圖

最後研究出以下這個樣子

完完全全是獨一無二的

是個屬於我的家,我的風格的設計圖

37  

由左到右,依序為儲櫃、酒櫃、HDMI櫃、蜂巢、電視牆、鞋櫃*2、吊掛櫃

因為每個儲櫃的大小都不同,所以我一一畫了給木工看

首先是→鞋櫃

我畫了平面圖,立體圖,鞋櫃的內層隔間(師傅打洞用)、開關位置

38  

接下來是→電視牆

一樣畫出平面圖,立體圖

39  

再來是→展示櫃(蜂巢)

一樣畫了平面&立體圖

40  

最後是→廚櫃

 

41  

電視牆牆面完成後

接下來是沙發背牆的屏風

42

43  

而最後我也請木工幫我們做一個電話主機櫃

44  

附上一張完成版,就完成囉:)

45  

出一張vray圖,也更清楚呈現出來的樣子囉

46  

接下來,來看木工的當天實況吧

1F牆面整整貼滿了我畫的設計圖

IMG_8672

鞋櫃木作完成

木工把我下面架高處封板,害我整個跟他argue很久XD

IMG_8673

電視櫃

IMG_8698  

電視牆完成(未封板)

IMG_8764  

最後

.

.

.

.

.

完成囉完成囉!!!!!!!!

你說妳說有沒有跟婷噗畫得一模一樣XDDD

上色完成後我整個開心到飛上天,哈哈哈

因為婷噗我整個超感動,色系非常溫暖,而且又是屬於我自己設計獨一無二的風格

相信如果你/妳是自己設計的,這種成就感是無法形容的!!!(因為婷噗我不是設計出生的呀~)

IMG_8826  

相信大家看完應該可以畫出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設計風格!!!

加油~只要有心人人都做的到:)

話說,婷噗我到底還有幾篇沒寫啦XD(主臥室、視聽室、廚房......)

祥噗總是催促我趕快寫完...你不知道魚兒總是活在自己的幻想裡嗎哪有那麼多時間

下篇就來談談我們家說大不大說小不小的廚房!

 

下一篇30年老屋の透天裝修實錄】我的簡單宅設計-從買房到設計的心路歷程@"廚房設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reamily313 的頭像
    creamily313

    creamily追夢去。

    creamily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